巧克力行业产业链及企业盘点 2017年中国巧克力销售规模将超200亿元(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1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巧克力是以可可浆和可可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甜食。它不但口感细腻甜美,而且还具有一股浓郁的香气。巧克力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来制作蛋糕、冰激凌等。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可可含有苯乙胺,坊间流传着能够使人有恋爱的感觉的流言。

因为巧克力在制造过程中所加进的成分不同,也造就了它多变的面貌。市面上的纯脂巧克力,依照国标GB/T19343可分为黑巧克力(DarkChocolate或纯巧克力)--总可可固形物≥30%;牛奶巧克力(MilkChocolate)--总可可固形物≥25%及总乳固体≥12%;白巧克力(WhiteChocolate)--可可脂≥20%及总乳固体≥14%。*巧克力中的非可可植物脂肪添加含量不得超过5%。

受到“新常态”经济环境的影响,全球消费者对于快速消费品的需求已经放缓,中国的巧克力市场近几年开始呈现疲态。不仅如此,追求健康和天然的消费理念日益改变着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这也是巧克力品类增长面临的另一大挑战。2016年,我国巧克力行业销售量为12.03万吨,较上年相比,销售量下跌了3.84%,销售规模为183.5亿元,同比下跌1.33%。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巧克力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到2017年年底中国巧克力市场销售规模将超过200亿元,2018年巧克力市场规模将近2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