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食品行业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企业品牌局限于区域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3 17:53
分享:

6、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

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月饼十大品牌,始于1991年,广东省著名商标,主要从事月饼和饼干等烘焙类、糖果类食品的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

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创于1991年,根植于国际制造业名城——东莞市,坐落在中国食品名镇——茶山镇,是以月饼、饼干、糕点等食品的生产和销售为主的烘焙行业龙头企业,员工2000余人。截至目前,华美食品旗下已拥有东莞和湖北2个厂区,自动化生产线数十条,占地面积共约16万平方米,月饼日产能可达220万个,饼干日产能达120吨以上。拥有包装制造、塑胶制造、食品机械等上游供应链,下游终端则布局各地分公司等销售公司。为掌控月饼原料中重要的莲蓉供应环节,华美食品已在湖北开展莲子种植项目,在河南建立面粉供应基地,确保食品绿色及安全。华美食品一直努力在打造一体化战略。

7、嘉华食品

嘉华食品始于1988年,滇式月饼的代表,以花味鲜花饼著称,云南经典点心代表,集面点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烘焙企业

嘉华食品成立于1988年8月8日,是集面点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专业烘焙企业,秉承“分分钟出炉,秒秒钟新鲜”的经营理念,经过28年的精耕细作和不断创新,产品已涵盖“蛋糕、面包、鲜花饼、中式点心、月饼、香粽、汤圆”,每一类产品都力争做到行业前茅,给消费者一个品类丰富的烘焙购物店”。嘉华坚持以健康美味的产品和优质服务,努力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感受。

嘉华立足烘焙,为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美味的产品,舒适便捷的购物环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细分市场、发展多元化品牌,在旗下打造了 遍布云南全省的烘焙连锁品牌“嘉华饼屋”、云南伴手礼品牌“嘉华鲜花饼”、云南时尚高端烘焙“JUSTHOT(佳禾面包)"。

8、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知名糕点品牌,中国法式奶香包开创者,集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食品企业

现公司主导产品有:三辉麦风蛋黄派、三辉麦风法式面包、三辉麦风烧贝壳、三辉麦风月饼、三辉糖果等系列休闲食品。

9、诺心食品(上海)有限公司

诺心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十大糕点品牌,源自正宗欧洲黄金比例配方,专业从事高端蛋糕及食品研发、生产、配送、销售的B2C电子商务企业

从诺心的蛋糕样式、产品包装乃至配送餐具,都饱含了诺心人无限的创意灵感与时尚气息。潮,超in的简约时尚造型;亮,超闪光的蛋糕口味搭配;特,超别致新鲜的创意搭配,融汇出别具创意的魅力蛋糕品牌。

10、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773年,中华老字号,江苏省著名商标,百年糕点企业,有“糕点泰斗”的美誉,苏式月饼传承代表企业,

稻香村集团的前身为苏州稻香村,始创于公元1773年(清乾隆三十八年)的苏州,中国糕点行业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之一,作为国家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及驰名中外的“稻香村”品牌创立者,历经两个多世纪(244年)的持续发展,一代代稻香村人的传承与创新,已成为闻名中外的大型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稻香村,以其悠久的文化底蕴、精湛的制作技艺、卓越的品质信誉和领先的行业影响力,被誉为“糕点泰斗”。

烘焙食品行业发展趋势

近年来,我国居民食品消费呈现出健康、绿色、方便、美味和个性化发展的特点,安全、营养、美味的烘焙食品将是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1、烘焙食品更加崇尚健康理念传统烘焙产品所含碳水化合物、脂肪及热量通常较高。目前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已由温饱开始向营养与健康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含有少量碳水化合物、脂肪及热量的烘焙产品。选用膳食纤维或大豆蛋白等原料生产的烘焙产品愈来愈受到消费者青睐。烘焙食品的研发方向是营养和健康,具体体现在高纤、低脂、低糖、便捷等方面。

(1)高纤维。植物中的纤维素可以降低人体消化系统的患病率。烘焙食品中添加全麦粉、麦片、五谷杂粮、根茎植物、茎叶植物等高纤维原材料成为一种趋势。

(2)低脂低糖。消费者对食品的健康需求也越来越高,保健食品、功能食品、绿色食品等,已成为食品消费市场的热点。烘焙产品的发展趋势是以低聚糖、多元糖醇、大豆蛋白、植物活性成份、维生素和矿物元素等为原料,生产出低脂健康食品。

(3)便捷。使用可快速处理的原材料、半成品或成品将成为未来大型烘焙生产企业的发展潮流。

2、企业品牌成为行业竞争的核心成功要素

企业品牌是烘焙食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消费者心目当中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能够帮助企业迅速地拓展市场、提升利润水平。

3、中高端市场成为关注焦点

近年来,烘焙食品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国内知名品牌与外资品牌始终处于竞争状态,龙头企业通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新产品研发和营销推广力度等方式,扩大市场份额。随着市场准入制度的实施,烘焙食品行业进入门槛的提高,国内焙烤市场逐步从打价格战的恶性竞争,步入以产品质量和产品研发为核心的良性竞争轨道。中高端市场已经成为烘焙企业关注的焦点。

4、生产趋于专业化、标准化

随着国家行业标准的不断出台和实施,不少企业在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了更加严格的原料、加工、生产工艺、产品、检测等一系列标准,来保证产品的高品质。为了进一步保证产品品质,不少烘焙企业在新产品研发和传统产品生产的同时,开始与食品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行业协会进行专业技术的沟通交流,在基础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工艺、包装材料、包装机械以及食品机械等方面加强专业化协作攻关,为产品创新、产品质量提高、工艺改良等方面提供支持。

烘焙食品行业未来的的生产将呈现专业化和标准化的特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