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食品行业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企业品牌局限于区域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3 17:53
分享:

烘焙食品竞争格局

我国烘焙食品行业的市场化程度高、市场竞争激烈。目前我国烘焙行业主要存在三种经营业态:大量存在的规模较小的烘焙店、小作坊起家的本土连锁品牌以及后续进入中国大陆的外资企业成熟品牌,不同业态的市场参与者以各自的优势组成烘焙市场。外资企业如元祖、85度C、克莉丝汀等擅长品牌营销与推广工作,在中国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消费者对企业品牌和产品品质的认可度高,产品能够获得一定的溢价,目前主要占据中高端市场;本土企业擅长传统渠道,以二三线城市及广大的农村市场为主,占据中低端市场。

从消费者角度而言,细分市场不同消费者的偏好各不相同,高端产品消费者集中于国内一线城市,看重品牌、口感与食品安全,对产品价格不敏感;中端产品消费者对品牌、口感、外观及营养价值均关注,但对价格也比较敏感;低端产品消费者对价格十分敏感,基本不在意品牌。

烘焙食品龙头企业

目前我国烘焙食品企业既包括国内品牌如桃李面包、好利来、达利园、盼盼食品等,也包括外资品牌,如元祖、卡夫、好丽友等。

1、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0年台湾,上海市著名商标,享有“精致礼品名家代言者”的称号,专业设计制做糕点月饼食品的企业

元祖食品,1978年创立于台湾。元祖食品由传统出发,踏足美食创艺的道路,揉捻出品位独到的美食文化,沿着:精致礼品名家“之定位的不断创新、不断前进。从麻糬到日式月饼、从MUCH蛋糕到雪月饼。元祖非常注重产品研发,一直倡导并致力于低糖、低脂、多汁、多纤、新鲜的健康食品路线。

2、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89年,福建省著名商标,糕点类烘焙食品知名品牌,致力于原汁原味欧式风格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型集团公司

达利集团根据行业特征,精心布局,在全国16个省区建立18家子公司共30个食品、饮料生产基地,1个马铃薯全粉生产基地,1家包装彩印公司,同时,集团构建享誉业界的黄金销售渠道,组成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达利集团专注食品行业,形成食品、饮料两大支柱齐头并进的产业结构。以大平台、高密度、立体化的品牌推广模式,提升品牌形象,旗下“达利园”糕点类、“好吃点”饼干类、“可比克”薯片类三大品牌,已成为公认的中国休闲食品领导品牌,“和其正”凉茶、“达利园”花生牛奶、“乐虎”功能饮料,在各自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3、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享誉全国的糕点品牌,福建省著名商标,主营膨化食品、烘焙食品、健康饮品的大型现代化食品企业,其法式小面包广告语广受流传

公司主要生产“盼盼”牌薯片系列膨化食品,法式小面包、软面包、蓉香包、铜锣烧等烘焙食品,固体颗粒营养品香浓浓奶茶,果汁QQ糖食品及重磅打造的子品牌“艾比利”系列食品等。

4、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徐福记,创于1976年台湾,中式糖果领先品牌,专注于生产经营糖果/糕点/沙琪玛/巧克力/果冻布丁等糖点休闲食品的大型企业,2011年成为雀巢旗下品牌

徐福记由来自台湾的徐氏四兄弟于1992年在中国大陆注册创立,主要生产:糖果、糕点、沙琪玛、巧克力及果冻等糖点休闲食品,散、包装类超过1000多个款式,每日产能超过1500吨,拥有超过2900个40呎货柜的自动化仓储物流调拨能力,以强大的效率充分供应市场。

5、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

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创立于1956年韩国,旗下拥有好丽友?派/木糖醇3+口香糖/好多鱼/蘑古力/薯愿/好友趣等众多知名品牌食品,主要从事派类/蛋糕类/口香糖等系列休闲食品的综合性食品企业

好丽友集团母公司为株式会社好丽友,其前身是东洋制果株式会社,为东洋集团创始人瑞南李洋球先生于1956年创设,至今已经走过了54年历史。

1995年12月,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成为好丽友(中国)事业的开端。尼尔森零售研究结果表明,2010年,在全国现代通路(Modern Trade),好丽友派类、饼干、口香糖等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