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分析:除了哈根达斯你还吃过哪些冰淇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8 18:11
分享:

6、伊利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利集团”)是唯一一家进入全球乳业8强的亚洲乳企。通过整合全球创新资源,伊利先后研发和推出了安慕希、金典、QQ星、畅意100%、金领冠、畅轻、巧乐兹、伊利牧场以及冰工厂等众多明星品牌,赢得消费者高度信赖。

7、蒙牛

蒙牛是中国领先乳制品供应商,专注于研发生产适合国人的乳制品,连续8年位列世界乳业20强。蒙牛乳业成立16年来,已形成了拥有液态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多品的产品矩阵系列,拥有特仑苏、纯甄、优益C、未来星、冠益乳、酸酸乳等拳头产品,为消费者的点滴幸福不断创新。

8、明治 

明治集团,源于1917年日本,著名的食品及营养品制造商,明治雪糕(广州)有限公司是其在华的全资企业,主要从事雪糕的研发、生产、销售

明治雪糕已具有近百年历史,1996年至1999年在日本已连续四年销量第一。 明治雪糕有40多个品种,主要有:“宇治金时”、“北海道红豆”、“静冈草莓”、“粟子红豆”、珍珠奶茶等支装系列;“火炬摩登”、代表科技脆筒雪糕的筒类系列;杯装系列;适用家庭食用的彩盒装等。

9、美怡乐

广东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冰淇淋十大品牌,始于1956年,广东省名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家喻户晓的冷饮品牌,香芋蛋筒/花生奶油甜筒/中杯装/脆宝冰淇淋是很多人小时候的回忆

广东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山市岐江河畔,前身为中山粉厂,原为中山市国有企业,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101280平方米,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逾五十年历史的中型食品企业,2001年,公司转制为民营体制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现有员工六百多人,其中各种专业技术人员七十多人,主要产品有:“美怡乐”牌冷冻饮品系列产品,“荷花牌”水磨粘、糯米粉、淀粉系列。

10、德氏

沈阳德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创于1987年,辽宁省著名商标,辽宁名牌,东北冷饮市场强势品牌,鲜奶糕/拔拔凉/大果是其经典。

德氏企业在新产品研发方面,追求造型新颖、口感好、求实惠,让利于消费者的经营理念,每年都有十几种新品推出。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生产设备,花色雪糕线、挤压线、平板灌装机、凝冻机等各种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年生产能力高达30余万吨。巨大的生产能力为消费者制造出丰富多姿、口味独特、质量上乘、货源充足的冷饮食品,德氏冷饮食品更因适合大众口味,不断赢得消费者与市场的认同。

冰淇淋行业竞争格局

作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我国冰淇淋市场的潜力还没有完全被激发出来。但是由于冰激凌行业产品毛利较高,我国乳品企业异军突起,基本都是在原有小规模冷饮事业部的基础上发力,依靠自身原奶、食糖等原材料的资源成本优势,以及自身销售渠道和品牌优势,切入冰激凌市场竞争。遗憾的是,在影响力方面,国内厂商仍不尽如人意,在国内冰淇淋市场上还是欧美厂商具有绝对的话语权,欧美国家品牌积淀下来的优势明显。

冰淇淋发展趋势分析

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冰激淋制造商正努力开发低脂冰淇淋以应对肥胖,美国购买冰淇淋支出正在减少,逐渐用冷冻酸奶替代冰淇淋,欧洲消费者用蛋白质含量更高的冷冻酸奶替代冰淇淋。

参考欧美等国发展经历,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低脂、低热量、低胆固醇冰淇淋逐渐开始成为人们消费冰淇淋的首选,这也是我国冰淇淋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据估算,仅酸奶冰淇淋在我国的市场规模就可能达到100亿元,此外,植物蛋白冰淇淋凭借低糖、低脂、低热、不含胆固醇等特点,占据冰淇淋市场较大比例也已成必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