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冰淇淋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趋势分析(附企业名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冰淇淋是以饮用水、牛乳、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食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食品添加剂,经混合、灭菌、均质、老化、凝冻、硬化等工艺制成的体积膨胀的冷冻饮品。冰淇淋消暑解渴,受到国人的追捧。

冰淇淋市场规模分析

据中国饮食行业协会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冰淇淋市场规模仅有708亿元,2019年则迅速增至1380亿元,中国冰淇淋市场规模稳居全球第一,预计2021年有望超过1600亿元。当前,我国人均占有量还是显著低于美国、瑞士等国家,由此可见,中国的冰淇淋市场仍然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中国饮食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冰淇淋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从产品结构方面来看,和路雪、雀巢、八喜、哈根达斯等外资品牌占据了国内大部分高端市场和部分中端市场;蒙牛、伊利、光明等则以中端产品为主;区域性老牌冰淇淋企业如德氏、天冰以及大量中小型地方民营企业定位中低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域分布来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广东省冰淇淋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近4000家,占比9.15%。山东省位居第二位,拥有超过3400家相关企业。另外,湖南、吉林、河南、四川四地的相关企业数量也均超过2000家。

冰淇淋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品牌化

冰淇淋市场处于“三分天下”的状态,外资品牌、本土乳业以及地方性老牌形成“三分天下”的局势。而如今,随着大量“网红”的涌入,冰淇淋市场的品牌梯队已经开始洗牌。

2、高端化

前几年,我国的冰淇淋消费主要分布于中低端市场,而如今,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人们对冰品的消费目光开始转向原材料更讲究,包装更精致,体验更美好的中高端产品。目前,国内冰淇淋行业的中高端市场还远未饱和。

3、多元化

近年来,各路网红冰淇淋层出不穷,先是有双黄蛋、椰子灰,甚至出现了芥末的、鱿鱼的、豌豆黄的,甚至还有东北铁锅炖、长沙臭豆腐以及德式黑啤口味等奇葩冰淇淋。网红品牌口味推陈出新,为赢得市场,许多传统品牌也在尝试跨界升级,推出各种口味冰淇淋。

备注:本文只展示部分冰淇淋相关企业,若需要完整企业名录,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冰淇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