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份/地区客栈民宿数量排行榜:云南民宿数量居全国首位 浙江第二(附榜单)
来源:民宿招商与投资 发布日期:2017-10-17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止目前,我国大陆客栈民宿总数达42658家。其中云南以6466家客栈民宿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名。其次是浙江,拥有5669家客栈民宿。

一、客栈民宿统计数据获取

我国大陆地区,民宿的称谓及定义目前还没有一个权威而准确的概念,造成了民宿统计起来比较困难,目前虽然也存在一些比较专业的民宿预订平台,但大多民宿收录不全面。为此,通过对比本研究重点选取了去哪儿平台来作为民宿统计的主要数据来源,通过代表性的数据分析来反应我国民宿的数量及分布现状。同时,鉴于我国大陆地区与台湾地区对于民宿的定义与界定的区别,去哪儿平台对于台湾民宿的统计与收录不全面,因此只通过去哪儿平台对我国大陆地区的民宿进行分析。

选取“去哪儿-酒店-客栈民宿-客栈、家庭旅馆,青年旅社、农家乐、连锁品牌、度假别墅、精品客栈”,输入目的地,目的地主要以地级市、地区、盟和自治州为主要统计单位,点击搜索,得出目的地总的客栈民宿数量,然后浏览统计内的客栈民宿进行核准校对,最后得出民宿客栈的最终数量。

二、我国大陆各省份客栈民宿数量分布

通过统计分析发现,截止目前,我国大陆客栈民宿总数达42658家。其中云南以6466家客栈民宿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名。我国各省客栈民宿数量前十名分别为:云南(6466家)、浙江(5669家)、北京(3587家)、四川(3361家)、山东(2829家)、福建(2767家)、河北(2298家)、广东(2009家)、广西(1778家)、湖南(1615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