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2012年-2016年5年租房趋势报告》(全文)
来源:网易新闻 发布日期:2017-10-17 08: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58同城数据研究院发布《2012-2016年5年租房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印证了新的城市租房格局日渐成型。2016年较2012年,全国租房需求增长102%,出租房源供应量增长93%。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2016年租房需求较2012年增长了120%,2016年四个城市租房需求量占全国总需求量的20%。与此同时,成都、杭州、武汉、长沙、郑州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全面崛起,2016年对比2012年,租房需求增长超150%。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进的城市化进程背景下,一个庞大的租房市场日渐成熟,城市租房新格局已逐渐形成。

一线城市需求持续高涨,聚集超20%租房人群

依据“十三五”规划纲要,我国将重点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世界级城市群。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无疑成为了中国经济和文化最发达的区域。随着近年外来求学、工作人口的大量涌入及房价高企,国家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日渐企稳,租售并举将成为未来的主旋律,租房也将成为解决居住问题最有效的途径。来自58同城的报告显示,2012年到2016年期间,北上广深租房需求年平均增长率持续上升。同时受租房利好政策的引导,房源供应量年平均增长率超3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