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鞋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国产女鞋行业遇寒冬!鞋企转型能否走出困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15:34
分享:

知名企业

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2007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鞋类业务的自有品牌包括:百丽(Belle)、天美意(Teenmix)、他她(Tata)、思加图(Staccato)等。

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于2011年9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主要品牌为:C.BANNER、EBLAN、Sundance、MIO等。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于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以经营时尚品牌女鞋为主,主要品牌为:ST&SAT、FBL、SAFIYA、D.FUSE等。

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时尚女鞋行业领先的多品牌运营商之一,专注于为女性消费者提供时尚、舒适的鞋履产品和服务。公司自主创立了KISSCAT、ZSAZSAZSU、tigrisso、KissKitty 等品牌,并代理西班牙品牌Patricia。

达芙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达芙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原名为永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1990年,预见于中国优质鞋类市场具庞大潜力,该集团创立自有品牌“达芙妮”,制造及销售女装鞋类,成为中国最成功之国内品牌之一。 自1996年以来连续多年获颁赠最畅销国内产品之荣衔。现时,“达芙妮”分为“D28”及“D18”两大系列,目标顾客分别为20至45岁及15至30岁之女性。达芙妮也是希腊神话中的女神,参阅月桂女神达芙妮,她是河神女儿,被阿波罗追求时被变成月桂树。另有以该词命名的时尚品牌。

奥康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奥康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01月15日在永嘉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王进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鞋、服装、皮革制品、家纺、五金电器等。

红蜻蜓集团

红蜻蜓集团起步于1995年3月,位于温州。是一家集制鞋主业、房产置业、百货业态、教育产业、金融投资于一体的全国无区域性企业集团。拥有上海、重庆、广州、永嘉、温州五大鞋类生产基地,年产皮鞋一千多万双;红蜻蜓先后与国内高校国外技术企业合作,建立鞋科技实验室、人体足部力学工程实验室、检测实验室等。自主研发了缓步减震鞋、司机鞋等系列功能鞋;

意尔康鞋业集团

意尔康鞋业集团,国内单厂规模最大的鞋业集团之一。集团在男、女鞋并重发展的经营策略下,重视产品研发和自主创新,高薪聘请全国知名设计师,组建引领时尚潮流的设计团队,进行产品结构的优化整合,形成了经典、魅力、都市、休闲等多种风格的男士皮鞋产品系列和时尚、优雅、简约、知性的女士皮鞋产品系列。

浙江大东鞋业有限公司

“DUSTO”大东品牌系列女鞋创始于1995年,以“S.我的美丽”为口号,携手国际巨星徐熙媛,精雕细琢,融东方文化与现代时尚为一体,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品牌魅力。以现代时尚女性为主要消费群体,产品注重时尚与舒适的完美融合,价位适宜城市白领阶层,不断创新的产品与服务为广大消费群提供精致的生活体验!

浙江皇家鞋业有限公司

浙江皇家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皮鞋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知名企业。公司的“皇妹”品牌女鞋,传承东方女鞋独特魅力,并赋于现代文化理念,结合经典与时尚等多种元素,引领女鞋时尚潮流,并强势打造中国女鞋第一品牌。

影响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

1、粗放的增长方式及低水平扩张降低了行业发展

质量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品牌建设处于较低水平,初具规模的企业较大程度地依赖外贸和贴牌加工,这些企业尚未建立自主品牌和渠道,产品附加值不高,且往往采用恶性价格竞争方式参与市场竞争,其粗放的增长方式及低水平扩张降低了行业整体发展质量。

2、生产要素价格的提升和融资渠道不畅减缓了行业发展速度

近年来国内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涨,增加了鞋类企业控制生产成本的难度,给国内皮鞋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定阻力;另一方面,我国融资渠道相对狭窄,使得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外融资的渠道不畅、融资的成本上升,对中小制鞋企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障碍,减缓了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

3、品牌创新能力不强

尽管行业内知名鞋类企业拥有研发设计、渠道管理等优势,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但从整体上来看,行业盈利能力弱,大多数鞋类企业的品牌意识不强,营销网络不完善,缺乏足够的资金投入到研发设计中,往往采用跟风模仿的运营模式,对行业内知名品牌鞋类企业的整体形象及品牌推广造成了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