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家电服务行业发展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8 15:06
分享:

四、行业趋势预测

(一)趋势预测

“互联网+”带来的颠覆式创新正在改变传统的家电服务业,中国家电市场传统的垂直一体化的服务模式正在被打破,家电服务市场的创新整合给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传统的售后安装、维修随着产品销量的下滑、产品更新换代加快而减少,但是新兴新型的服务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017年营收较2016年进一步增长,企业规模化,连锁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平台类、小微企业会继续增加。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主要趋势及影响因素分析

1.政策为家电服务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部署,是在经济新常态下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系统性方案,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际环境变化的宏观政策手段。家电服务业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质量、信用、服务”为重点,通过质量为准、信用为本、服务为先措施,针对性地破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的基础、供给、成本、效率、动力、制度保障等问题。特别是营改增税收政策实施以来,服务企业成本降低,盈利能力提升。

2.第三产业助力中国家电服务业健康发展

经济全球化加速中国工业化进程,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工业生产缓中趋稳,企业效益、效率有所提升。第三产业发展向好,企业效益增长较快。

3.中国家庭家电拥有量的增加对家电服务需求的拉动

根据中国家电电器服务维修协会预测,截止目前中国家庭的家电保有量约50亿台左右,按照大约4亿多户家庭计算,每户家庭的家电拥有件数在10-12件左右。这为家电服务业稳步发展提供了基础,消费者对定期保养和便捷维修等服务的需求稳定,对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增加,未来服务市场将越来越细分。

4.技术催生家电服务市场需求的增加

家电企业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创新驱动,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引导新一轮产品的更新迭代。消费者对个性化、多样化商品的需求不断提升,智能、绿色、大品牌、高品质商品受到市场欢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