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按摩椅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8 17:35
分享:

一、按摩椅行业发展概况

 上世纪八十年代,新材料和电子技术的进步使按摩球装置实现了小型化和精确控制,大幅提升了按摩器具的舒适度,按摩椅开始逐步进入家庭。在此背景下,部分传统电器制造厂商也开始涉足按摩器具行业。随着生产厂商的增加,产品种类也逐渐丰富,在不断更新功能更全面,性能更优越的按摩椅的同时,也不断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推出部分功能相对单一,但更便携、更灵活的小型按摩器具产品,如足部按摩器等。现代按摩器具开始通过区域贸易进入我国及以“亚洲四小龙”为代表的深受中国传统养生保健文化影响的其他东亚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进入九十年代,按摩椅进入家庭的步伐加快,各类按摩小电器品种进一步丰富,逐步延伸出足部、腿部、腰部、背部、头部等细分按摩器具市场。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全球按摩器具市场规模迅速发展。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按摩器具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市场培育,全球已形成北美、欧洲、东亚和东南亚几个主要消费区域,而在生产领域,伴随着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中心的崛起,全球按摩器具产业链开始向我国转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