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按摩器具市场持续增长:预计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超137亿美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9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按摩椅,利用机械的滚动力作用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人工推拿按摩能够疏通经络,使气血循环,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所以按摩后可感到肌肉放松,关节灵活,使人精神振奋,消除疲劳,对保证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

按摩椅产业链

按摩椅一般由塑料面板、五金、电机、机芯、电路板等材料制作,而根据功能的不同也会采用不同的配件。目前,按摩椅的主要应用场景在家庭,其次在机场的部分候机室、酒店、老人院等地方也会根据需求而进行配置。此外,随着共享经济的盛行,共享按摩椅也成为一种趋势,在商场、电影院等地方也能见到按摩椅。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按摩器具市场持续增长

在当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使人们的健康状况普遍堪忧。慢性病患者数量增多,高发年龄不断下降,亚健康人群比例高企等现象日益引起社会关注。人们的健康养生意识在此背景下逐渐增强,随着消费能力的提升,功能性按摩椅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消费群体进一步打开。

近年来,全球按摩器具市场持续增长。2015年,全球按摩器具市场规模超过100亿美元,随后持续增长。到2017年,全球按摩器具市场规模超125亿美元,预计2018年全球按摩器具市场规模将达137.9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按摩椅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