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按摩椅行业格局分析:运营模式/盈利模式/品牌布局等(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对大健康理念的追崇,健康、养生类的产品受到欢迎。大健康产业涉及领域很广,而休闲产品逐渐受到追捧。按摩椅作为其中一种产品,成为消费者已经购买或考虑购入的产品。

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流行,按摩椅也成为了“共享”产品。共享按摩椅是利用休闲、商务等候场景的碎片化时间提供按摩椅服务,其将按摩椅使用场景扩充至影院、酒店、机场、火车站等。共享按摩椅使用方便,也不需要用户花大笔价钱购置设备,在推出之后备受欢迎,市场快速扩张。

从市场的角度看,按计算,目前按摩器具市场渗透率1.12%,因为共享按摩椅降低了消费门槛将会提高渗透率,保守假设共享按摩椅市场渗透率为1.5%,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500元用于按摩,共享按摩椅的市场规模近60亿元。

中国按摩椅普及率仍较低,作为一个符合健康趋势的新兴设备,共享按摩椅还有很大的增量空间。若国内渗透率能达到5%,市场规模将增长到近200亿元。

共享按摩椅规模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运营模式

共享按摩椅主要由供应商提供设备到各个应用场景中,而商场、电影院等应用场景对按摩椅进行清洁、整理等日常维护。到应用场景消费的消费者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享受到按摩椅提供的服务。

其中,按摩椅厂商中有的采用的是加盟形式,提供设备给应用场景,然后从盈利中分成;有的是采用直营模式,即厂商租用场地投放自己的按摩椅产品;另外也有厂商只售卖设备,不参与经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