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按摩椅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傲胜占据国内市场领先地位(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7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对大健康理念的追崇,健康、养生类的产品受到欢迎。大健康产业涉及领域很广,而休闲产品逐渐受到追捧。按摩椅作为其中一种产品,成为消费者已经购买或考虑购入的产品。

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提高,对按摩椅的需求也不同。面相广大消费者,按摩椅的种类很多,包括功能比较简单的基础型按摩椅,带有负氧离子功能的按摩椅、具有加热作用的多功能按摩椅、搭配VR设备的高科技按摩椅等。

按摩椅市场规模

按摩椅一般由塑料面板、五金、电机、机芯、电路板等材料制作,而根据功能的不同也会采用不同的配件。按摩器具也有不同种类,包括按摩椅、局部按摩器、按摩垫等。其中,按摩椅因为相对高昂的价格一度被认为是“家庭奢侈品”。随着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健康养生概念的流行,按摩椅被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购。

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按摩椅市场规模达55亿元左右。近年来,按摩椅市场需求进一步打开,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预计2018年按摩椅市场规模将达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按摩椅市场格局

在按摩椅市场中,傲胜(OSIM)从市场份额或品牌知名度均占据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荣泰和奥佳华(OGAWA)(原蒙发利)位于第二梯队;日资品牌尽管生产量较大,但产品主要出口至其本国市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不高;其他品牌如豪中豪的艾力斯特(iRest)等也拥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在低端市场,品牌差异化程度不高,各家市占率和知名度较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