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按摩椅市场产业链及发展趋势分析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6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健康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的理念。大健康产业可以理解为围绕满足各类健康(身体、精神、环境)需求的所有产业总称,包括医疗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

随着人们对大健康理念的追崇,健康、养生类的产品受到欢迎。大健康产业涉及领域很广,而休闲产品逐渐受到追捧。按摩椅作为其中一种产品,成为消费者已经购买或考虑购入的产品。

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提高,对按摩椅的需求也不同。面相广大消费者,按摩椅的种类很多,包括功能比较简单的基础型按摩椅,带有负氧离子功能的按摩椅、具有加热作用的多功能按摩椅、搭配VR设备的高科技按摩椅等。

按摩椅产业链

按摩椅一般由塑料面板、五金、电机、机芯、电路板等材料制作,而根据功能的不同也会采用不同的配件。目前,按摩椅的主要应用场景在家庭,其次在机场的部分候机室、酒店、老人院等地方也会根据需求而进行配置。此外,随着共享经济的盛行,共享按摩椅也成为一种趋势,在商场、电影院等地方也能见到按摩椅。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摩椅市场前景

(1)产品普及率上升

健康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养生逐渐成为一种社会生活的理念,不仅在中国,全球范围内具有按摩保健功能的按摩器具也逐渐被广大消费者接受,产品的市场普及率预计将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2)按摩椅占有率上升

按摩椅是按摩器具中市场份额最大、附加值最高的产品种类。目前市场上按摩椅价格从数千元到上十万元不等,由于价格较高,消费者购买的比例仍然较少。预计未来,随着全球经济回暖,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升以及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按摩椅在按摩产品中的占比将继续上升。

(3按摩椅出口形势向好

目前我国是全球按摩器具的研发与制造中心,是全球最大的按摩椅出口国,整体技术实力稳步提升。行业整体供给较为充足,除满足国内市场消费外,产品还出口到全球其他消费市场。

(4)产品技术性增强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制造商需要通过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应用、改善加工工艺等途径,提升按摩椅产品功能的复合化,增强产品的技术先进性,提高档次、摆脱低等级同质竞争的局限。同时,智能家居、个人健康云管理等创新科技概念的不断涌现,也为行业技术发展不断提供新的研发热点。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按摩椅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