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二季度购物中心吸引力及城市人口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8-16 14: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百度地图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揭示了中国第二季度城市之间有关人口流动与城市活力排名的问题。随着各大城市的人口吸引力的增加,经济发到地区中的购物中心热点也在随之增长,带来了连环效应。

新一线城市展现魅力北上广深依旧吸引力强劲

据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国60个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榜单综合排名中,深圳市排名第一,北京、广州、上海、东莞分列2-5位。60个主要城市吸引了全国城市新流入常驻人口的53%,较第一季度上涨9%,人口向主要城市聚集现象更加显著。地域分布上,前20名仅有4个北方城市上榜,南方城市整体吸引力占优,但北上广深优势更加明显。

四大城市群中,长三角城市流入人口最多,是京津冀的2倍、成渝的3倍,而且长三角、珠三角相比京津冀、成渝吸引的外乡人比例更高。在吸引力排名靠前的城市中,除长三角较均衡外,其余城市越大吸引力越强,尤其京津冀地区北京的优势无可撼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