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要调控到3万/平?共享深圳纲要这样说!
来源:大亚湾在线 发布日期:2017-07-07 10:09
分享:

“房价降到3万/平、非深户可申请保障房、打击高价学位房、给全体市民发红包......”这些看似很美好的愿景,你有憧憬过吗?

这不是天方夜谭。近日新华社报道的《共享深圳纲要》,就包含了以上建议以及相关实施方案。

《共享深圳纲要》是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提出的,涉及了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文化、公共交通等方面改进建议,旨在实现市民实际收入基本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共享深圳的愿景。

楼校长拿到了文件全文,从20个建议中整理了几个关注度较高的。大家可以讨论一下,看看哪个实现的可能性最大~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房地产范畴建议,主要涉及到房价、保障房、学位房等等。

重点建议一:控制和降低高房价,理性回归到3万/平

①政府要坚持打击过度炒房的政策不动摇,改善市场供求矛盾的各种措施不松手,坚决防止深圳房价再度大幅反弹,作为政府的调控目标和重要责任。

②力争经过几年的调控和供求关系的改善,使深圳房价理性回归到2015年初深圳一手商品房价价格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使深圳的房价收入比从目前的27倍左右降低到20倍左右,减轻中等收入群体购房者负担,使绝大多数中产阶层能够圆“安居梦”。

③降低土地拍卖收入,将近千亿元的卖地收入规模控制在400亿元以内,从源头上降低房价,减少市民购房的负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