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设立中国工厂的鲶鱼效应有多大?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7-06-29 14:36
分享:

5、特斯拉国产会促进自主的自强

根据当前汽车产业政策,特斯拉需要与至少一家当地合作伙伴建立合资企业。据透露,特斯拉在华合作伙伴已经排除上汽集团,并且也不会是传统汽车企业,可能是上海临港集团,该集团控股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

近日丰田发展新能源车是与特斯拉决裂,上汽估计也有这样的独立发展的情节(猜测)。6月3日,丰田汽车对外公开表示,该公司与特斯拉再无关系,已出售其持有特斯拉的所有股份,并取消了与特拉斯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2010年,丰田汽车以5000万美元购买特斯拉3.15%的股份,而现在走向决别。丰田汽车曾经非常看好氢燃料电池汽车,甚至想过其或许能替代纯电动技术路线。”但丰田推出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在日本和美国的市场销量都不太好。去年11月是一个重要转折点,丰田公司任命丰田章男负责新成立的电动汽车部门。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并完善纯电动汽车批量生产体系。

6、中国车企短期是阵痛

自主品牌发展很不容易,只能寻找夹缝市场。在前期的技术换市场的背景下,合资企业也是国有企业,享受一切的政府优待措施,而内资企业则相对合资企业的发展相对艰难。当时的官车也是奥迪、大众帕萨特等,自主的车只有穷苦百姓购买。这次的特斯拉国产又是与国企合资,等于是披着羊皮的狼。有了这样的保护色后,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会类似当年合资轿车一样的备受呵护。估计坚决不能给美国特斯拉歧视性政策是基本的要求,而实际是超国民的待遇。这样情况下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可能在一线市场就会面临压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