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市场分析:酷狗、QQ音乐、酷我三足鼎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7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但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用户规模整体以趋于饱和,多家厂商开始进行版权资源的布局,客户端推出新版本功能吸引用户,提高现有客户粘性以及吸引新用户。

1.发展现状

用户规模稳定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规模达4.8亿人,与2016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1.69,%,由于用户规模整体趋于饱和,客户端的特色服务功能与优质的听歌体验将成为用户留存的关键。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酷狗、QQ、酷我三足鼎立

在客户端下载量方面,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累计下载量占比排行中,酷狗音乐占比31.1%,稳居首位;QQ音乐以17.7%的占比排名第二位;酷我音乐则以15.5%的占比排行第三。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累计下载量占比超六成,成为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市场的“三巨头”。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音乐客户端市场主要版权格局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