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增资至5.89亿美元 一文看懂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2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18日,网易云音乐运营主体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41075万美元增至5.89亿美元,增加比例30.29%。据悉,早在2018年11月12日,网易对外宣布,网易云音乐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约为7亿美元。其中投资方包括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和其他一些投资者。其中百度为战略投资方。经过融资,网易公司仍享有对“网易云音乐”业务的控制权。

近年来,以数字音乐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成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在政策扶持和资本青睐下,传统音乐产业与新兴音乐产业加快融合,不断重构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激发消费活力,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正式进入快速增长的“新时代”。另外原创性内容的生产与消费对于音乐产业产业链的良性循环起到决定性作用。激发创作更多的优质原创音乐、实现原创音乐的产业化和市场化,是推动音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持续动力。

音乐用户规模持续扩大

截至2018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互联网普及率为59.6%,较2017年底提升3.8%。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全年新增手机网民6433万;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7年底的97.5%提升至2018年底的98.6%,手机上网已成为网民最常用的上网渠道之一。2018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互联网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5.76亿人,占整体网民比例达到69.5%。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手机网络音乐方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手机网络音乐用户规模为5.53亿人,与2017年末相比增长4123万人,占手机网民的67.7%。2018年国内数字音乐版权环境的持续改善、各平台对短视频类音乐形式的进一步扶持和大型音乐集团的持续融资共同推动了网络音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