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增资至5.89亿美元 一文看懂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2 10:46
分享:

网络音乐市场风起云涌 QQ音乐最受喜爱

近两年来,我国的网络音乐市场风起云涌。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网络音乐平台排行榜中,QQ音乐最受大众的喜爱;其次为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位列第三。作为拥有大量独家版权和强大用户基础的QQ音乐,目前与国内外超过200家唱片公司达成版权战略合作,购买的独家版权达30余家,积累正版曲库超1500万首,QQ音乐成为在线音乐平台上独家版权最多的平台。而且,QQ音乐作为一个音乐社区平台,拥有丰富的音乐流量,并基于平台流量为商家提供广告营销或活动推广服务,依靠内部丰富的社交产品矩阵,“分享”成为QQ音乐的竞争特色。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中国音乐产业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

数据表明,中国音乐产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12-2017年总规模增加了10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5%。2017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约为3470.94亿元,比较2016年增长了6.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9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将超4000亿元。

在数字音乐不断兴起的今天,加之知识版权意识越来越强烈,并且国家各类政策保护。在这类因素的影响下,数字音乐付费市场又逐渐形成十分庞大的竞争市场。而越来越多的音乐用户愿意为正版数字音乐付费,使得中国数字音乐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但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用户规模整体以趋于饱和,多家厂商开始进行版权资源的布局。

数据来源:音促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音乐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