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在线音乐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1: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以数字音乐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成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在政策扶持和资本青睐下,传统音乐产业与新兴音乐产业加快融合,不断重构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激发消费活力,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正式进入快速增长的“新时代”。

在线音乐市场格局 腾讯/阿里/百度三大阵营

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国内在线音乐社区研究报告》,以渗透率8%和MAU 8000万、渗透率1%到8%和MAU 800万为界,将目前在线音乐行业的几大平台划分为了三大阵营。其中,第一阵营主要包括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网易云音乐;第二阵营主要包括虾米音乐和咪咕音乐;第三阵营,主要包括千千音乐和爱听4G。从资本关系来看,第一阵营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都属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第一阵营的网易云音乐和第二阵营的虾米音乐则是由阿里控股;第三阵营的千千音乐则是有百度在背后撑腰。

数据来源:极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音乐市场风起云涌 QQ音乐最受喜爱

近两年来,我国的网络音乐市场风起云涌。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网络音乐平台排行榜中,QQ音乐最受大众的喜爱;其次为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位列第三。作为拥有大量独家版权和强大用户基础的QQ音乐,目前与国内外超过200家唱片公司达成版权战略合作,购买的独家版权达30余家,积累正版曲库超1500万首,QQ音乐成为在线音乐平台上独家版权最多的平台。而且,QQ音乐作为一个音乐社区平台,拥有丰富的音乐流量,并基于平台流量为商家提供广告营销或活动推广服务,依靠内部丰富的社交产品矩阵,“分享”成为QQ音乐的竞争特色。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