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络音乐市场用户分析:手机音乐用户规模达6.57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4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89亿,较2020年3月新增网民854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0.4%,较2020年3月提升5.9个百分点。手机网民规模为9.86亿,较2020年3月新增手机网民8885万,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99.7%。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6.58亿,较2020年3月增长2311万,占网民整体的66.6%。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手机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6.57亿,较2020年3月增长2379万,占手机网民的66.6%。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我国网络音乐市场逐步进入存量竞争阶段,用户内容付费习惯逐步养成,版权付费收入成为网络音乐平台重要收入来源,原创扶持成为平台构建内容“新秩序”关注重点。

2020年,网络音乐平台继续从免费模式向付费模式转变,利用拓展社交娱乐、演艺娱乐等方式,提高内容多元化程度,培养用户付费习惯。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我国网络音乐付费用户超过7000万,占整体网络音乐用户的10.9%,较2019年底的10.7%增长0.2个百分点,付费听歌正逐步被我国网络音乐用户接受。另一方面,网络音乐新用户增长减缓,进入存量竞争阶段。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音乐用户增速为3.6%,较2019年的10.3%有明显回落。平台用户规模逐步稳定,行业从增量红利时代转入存量红利时代,平台的重心不断向深耕用户、提高用户粘性转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音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