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网络音乐市场用户分析:手机音乐用户规模达6.36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6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音乐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娱乐休闲方式之一,在互联网时代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有包括酷狗、QQ、酷我等在内的全用户覆盖的音乐软件,又有像网易云、虾米等在内的有着较高用户针对性的产品。近年来,以数字音乐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成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在政策扶持和资本青睐下,传统音乐产业与新兴音乐产业加快融合,不断重构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激发消费活力,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正式进入快速增长的“新时代”。另外原创性内容的生产与消费对于音乐产业产业链的良性循环起到决定性作用。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已完成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6.38亿,较2019年底增长3066万,占网民整体的67.9%;手机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6.36亿,较2019年底增长5101万,占手机网民的68.2%。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音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