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周报: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涨(6.12-6.1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9 15:31
分享:

四、企业公告及动态

1、标普上调吉利汽车评级展望至正面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调吉利汽车评级展望,由“稳定”升至“正面”,并确认为长期企业信贷评级「BB+」,以及大中华区评级「cnBBB+」,指料吉利汽车母公司未来12至24个月将持续改善信货状况,同时获持续销量及收入增长,并指母公司信贷评级决定上市公司评级。

2、“大圣出行”宣布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将上线100辆共享汽车

据消息称,分时租赁平台“大圣出行”宣布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将上线100辆共享汽车,投资方为福建动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大圣出行隶属于福建大圣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旨在提供便捷高效的全程自动化电动汽车租赁服务,利用互联网+新能源电动汽车通过手机实现自助租车还车服务,分时计费。

3、宇通客车获批河南首家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试点

日前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质检总局日前批复,支持郑州国检在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等级AA级企业代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先行先试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

4、现代汽车:联手百度加快在华车联网研发

现代汽车研发总部的YangUngcheol副会长表示,未来汽车是可以创造全新价值的契机,蕴含各种可能性;现代汽车以开发能够更有效连接顾客生活的车辆为目标,将进一步强化与百度的车联网研发合作。

5、苹果:正研发无人驾驶系统是否造车还未定

继加州DMV(交通管理局)披露了苹果公司的无人驾驶路测牌照之后,苹果CEO蒂姆-库克也在近日公开阐述了该公司的汽车计划。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专注无人驾驶系统。这是一项核心技术,我们认为其非常重要。”

6、上汽乘用车:召回超3万辆名爵汽车,会出现动力中断

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乘用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9月30日起,召回2010年11月15日至2013年1月31日期间生产的名爵MG3AMT车辆,涉及数量为32165辆。

7、宝马:召回部分进口宝马X5及X6,中国大陆涉及近8.7万辆

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7年11月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0-2013年款宝马X5和X6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6778辆。

五、新车上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