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周报: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涨(6.12-6.1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9 15:31
分享:

5、上海执行《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的通知

为完善上海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管理工作,促进道路交通资源的优化配置,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执行《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若干要求的通知。

6、福建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价格》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发挥价格机制作用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更好地发挥价格机制作用,服务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福建省物价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

7、工信部:2018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不低于8%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指出,2018年度至2020年度,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考核起始时间为2018年,与2016年9月22日公布的《管理暂行办法》保持一致。

三、行业动态

1、中汽协发布2017年5月中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7年5月国内汽车产量比上月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微增,销量略降。5月我国汽车产量比上月略降,销量微增;比上年同期,产量微增,销量略降。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8.7万辆和209.6万辆,产量比上月下降2.4%,销量比上月增长0.6%;比上年同期,产量增长0.7%,销量下降0.1%。

2、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双涨

2017年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万辆和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2%和28.4%。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7万辆和13.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7%和7.8%。

3、2017年5月轿车、SUV、MPV销量排名出炉

2017年5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冠军为朗逸,也是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SUV车型的销量冠军为哈弗H6,同比下滑5.8%;MPV车型销量冠军为五菱宏光,销量同比大跌19.3%。

4、2017年1-5月国内汽车召回量达458万辆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国内共有7个汽车品牌发布了累计7次召回公告,共计召回581,875辆汽车。至此,2017年1-5月国内汽车召回总量达到了4,586,018辆。

5、1-4月汽车重点企业营收逾1.2万亿,同比增11%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汽车重点企业(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3万亿元,同比增11%;累计实现利税总额2060.06亿元,同比增长20%。前5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吉利、长城、华晨和奇瑞,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990.11万辆,同比增长4%,高于行业增速0.3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55%。

6、西安港等7地获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了7个地方成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其中包括西安港、唐山港区、绥芬河铁路口岸、安庆港、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武汉铁路口岸、银川河东机场航空口岸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