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内汽车市场行情周报: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涨(6.12-6.1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9 15:31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双双低开,随后全天基本上均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两市整体呈现出较弱的走势。盘面上没有特别强势的板块,午后福建、西藏、新疆、湖南等本地股均出现短暂的拉升,但未能持续。周五收盘时,沪指下跌0.3%,报收3123点;深成指下跌0.3%,报收10191点;创业板下跌0.34%,报收1810点。从盘面上看,氟化工、自贸区、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杭州亚运会、尾气治理、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51亿,深股通净流入5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涨幅为1.12%。

汽车板块中,本周(6.12-6.16)个股涨幅最高的是中马传动,达110.72%;而跌幅最多的为秦安股份,跌达7.34%。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国家车联网产业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年)》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发挥技术标准的引导和规范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形成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年)》(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2、两部委发布《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

日前,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两部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的通知》有关要求,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促进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

3、四川发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促进交通与物流融合发展,发布了《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4、天津《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

日前,天津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结合《天津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出《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