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全脂奶粉生产消费与前景展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15:17
分享:

3、消费分析

近年来,全球全脂奶粉消费量有所增长,2013到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9%。预计2017年,虽然巴西等其他全脂奶粉主要消费国家的需求将有所减少,但中国的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将会继续拉动全脂奶粉的消费,全球全脂奶粉的消费量预计为383.7万吨。

2013-2017年全球全脂奶粉消费量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4、消费区域分析

全球主要的全脂奶粉消费国家为中国和巴西,2016年,中国的全脂奶粉消费量为194万吨,占全球消费总量的50%,巴西的全脂奶粉消费量为65万吨,占全球消费总量的17%。中国的全脂奶粉35%用于生产婴儿配方奶粉,20%用于乳制饮料,28%用于复原牛奶,其余的用于生产酸奶和面包、糕点等烘烤食品。

2016年全球全脂奶粉主要消费地区占比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5、全球全脂奶粉消费前景展望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版全球全脂奶粉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到2022年,预计全球全脂奶粉消费量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49%,2022年全球全脂奶粉消费量将超过410万吨。

2018-2022年全球全脂奶粉消费量预测趋势

数据来源:USDA、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