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特色旅游小镇消费报告:华东小镇最热 一二线城市成消费主力军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06-16 14:24
分享:

在人均消费方面,今年以来游客在驴妈妈预订的小镇游产品人均花费在1000元左右。消费构成上,消费金额排名第一的是住宿,其次为景区特色产品、门票和餐饮等。数据显示,人均消费排行榜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重庆和长沙,可见一线、二线城市依然是小镇游的主力消费军。

在消费大头“住宿”的偏好方面,选择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客群分别占到两成,而喜欢民宿和特色客栈的人群占到4成。随着国内一些热门旅游小镇里民宿和客栈的兴起,游客的住宿选择也趋向多样。特别是小镇游的主要客群——自由行游客,都更愿意入住民居外观具有鲜明特色,能融入当地生活并且能与当地人交流的民宿。

为一“网红”赴一座镇 美照狂刷朋友圈

《报告》通过平台调查显示,不少选择小镇游的游客出游动机很单纯,也很任性。一家餐厅、一间民宿、一个小店、一场演出都能促成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小镇游的游客特别容易受到互联网营销的影响去一个小镇目的地“尝鲜”。许多人会因为一篇微信阅读量10万+的文章、一组朋友圈照片、一档综艺节目或者一部电视剧,而赴一座小镇。比如《小时代》系列带火了欧洲风情浓郁的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镇;《奔跑吧兄弟》让古北水镇的大名传遍全国;而最近随着《欢乐颂2》的热播,取景地婺源的热度也持续上升,驴妈妈平台上关于婺源思口镇、篁岭等地的旅游产品的搜索量猛增5倍。一些“网红”客栈也因为朋友圈传播的美照人气爆棚,引得不少人专程开车前往。

对于不少“爱晒”的年轻人来说,旅游最重要的可能不是看到了什么,而是能不能拍出美照,晒在朋友圈。驴妈妈平台上,一些带有“旅拍”和“旅行摄影”关键字的小镇游产品非常受游客青睐。比如在华南地区,一款“【欧洲小镇街拍之旅】住1晚广州九龙湖公主酒店+畅游欧洲小镇、艺术画廊和山顶湖滨公园栈道+含双人自助早餐+无限次使用恒温泡池”产品持续火爆。而在西南地区,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的一些古镇上的旅行摄影产品也十分畅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