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试行)全文/政策解读 想开诊所的你看过来
来源:赛柏蓝 发布日期:2017-06-15 15:20
分享:

随着医师多点执业的放开,及在职医师可以开办医疗机构的大利好政策下,医生离开体制自己创办医院、诊所的人跃跃欲试,而且下月《中医药法》的实施也将大大加速了中医诊所的崛起。

那么创办医疗机构的基本条件是什么?是每个创业者都想了解的。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的基本标准,6月12日,国家卫计委下发了最新的《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试行)》(下文简称《标准》)的最新通知,替换了1994年的版本。

(图片来源:国家卫计委官网截图)

《标准》中涉及了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门诊等医疗机构创办的基本标准,下面公社君将村卫生室、诊所、中医诊所、中西医结合诊所、民族诊所、口腔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创办的基本标准摘录出来,供大家参考。

已经开办诊所的看看自己是否达到新《标准》的要求,想开办诊所的看看自己还要准备些什么?

第六部分 村卫生室(所)基本标准

村卫生室基本标准

一、 至少设有诊室、治疗室、药房。

二、 人员:

至少有1名乡村医生。

三、 房屋:

(一) 建筑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

(二) 每室必须独立。

四、 设备:

(一) 基本设备:

诊查床                   听诊器

体温计                   血压计

身高体重计                    接种包

出诊箱                   至少50支各种规格注射器

药品柜                   有盖方盘

消毒缸                   高压灭菌设备

污物桶                   资料柜

健康宣传版

(二)有与开展的诊疗科目相应的其他设备。

五、 药品:

至少配备80种基本药物。

六、 制订各项规章制度、人员岗位责任制,有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并成册可用。

七、 注册资金到位,具体数额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确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