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学生违规转租公租房 5月西安房价贵吗? (附限购限贷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2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最近,西安楼市比较热闹,先是西安人才公租房违规出租,54名违规转租大学生被纳入社会诚信体系黑名单。紧接着陕西一开发商私售55套廉租房。西安为何频发打击楼市违法行为?西安房价贵吗?

西安大学生违规转租公租房事件

今年6月以来,相继有网友举报、媒体曝光,公租房存在转租接祖等现象。西安市房管局在管理过程中发现,少数租住人才公租房的大学毕业生违规转租借租,他们将月租150元左右的公租房以每月五六百元转租牟利。对此,西安市房管局经排查,在6月6号、7号对违规使用公租房的54人名单进行公开,并取消了54名违规转租大学生租住资格,将其纳入社会诚信体系黑名单。

2016年6月,西安租赁型保障房首次面向毕业大学生群体,应届毕业生可以享受到不到3元每平米的月租金,由于户型从30平米到60余平米不等,以平均50平方米的房源为例,每月租金在150元左右,这对于才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毕业生来讲,无疑是重大利好。

一开发商私卖55套廉租房

陕西一开发商不顾《西安市配建廉租住房实施细则》的规定,将“美寓华庭二期”项目55套廉租房私自销售。据悉,廉租房房屋性质属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用于保障和解决西安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问题,应无偿移交给西安市住房保障部门。

目前,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已暂停该公司所有在售房源的预售许可及网签销售业务,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止违规销售行为;并向西安市维稳办、市公安局、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建议其立案侦查,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西安为何打击保障房违规行为

首先,转租公租房,私自销售廉租房,都侵占了公共资源,与政府发展保障性住房的本意背道而驰。另外保障房政策一方面解决了广大民众的住房问题,同时也为西安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