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入选2017年高考作文 共享单车你知多少?(装逼必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7 17:46
分享:

在中国的大城市,“自行车共享”爆炸性普及,成为街道一景。共享单车被网友评为近年来最伟大的发明,无声无息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共享单车入选2017年高考作文,你对共享单车知道多少?共享单车如何挣钱?说说ofo和摩拜谁将成为行业老大?

共享单车定义

共享单车是指企业与政府合作,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地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而共享经济是一种信用经济。共享单车符合低碳出行理念,为解决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支撑。

 共享单车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共享单车企业多达30多家,可以分为“小字辈”、“骑字辈”、“动物辈”、“食物辈”和“bike系列”,可谓百家争鸣。不过主流仍然是:摩拜单车、优拜单车、OFO共享单车、小鸣单车、小蓝单车、骑呗单车。 

共享单车城市分布

共享单车主攻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只有Hellobike主攻。在城市投放上,目前摩拜已开通北上广深蓉等8座城市;ofo开通了200所高校,正在全力拓展城市市场;Hellobike目前以准一线或二线为主,投放在苏州、宁波、厦门;骑呗投放在杭州;小鸣在上海、广州试点;小蓝车投放在深圳广州;优拜只看到了车型,暂不知道投放城市。目前规模化投放市场以摩拜单车、OFO最多,Hellobike次之,小鸣单车和小蓝车都不足3000台,优拜和骑呗数量则更少。

共享单车用户

共享单车低碳环保,便于市民出行,使用起来比公共自行车还方面,价格便宜,深受年轻人喜爱。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整体用户数量已达到0.28亿,预计2017年,共享单车市场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年底将达2.09用户规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