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短视频广告业务两周订单量上涨400%,中国短视频市场前景广阔(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8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7日,ofo最新透露其商业化新产品"视听风暴"上线2周后的业绩表现。ofo短视频广告业务命名为"视听风暴",即合作伙伴和用户通过在ofo平台上投放定制化的有声短视频,获得海量曝光,提升品牌价值。"短视频广告+共享单车"的创新广告模式上线后业务订单量上涨达400%。ofo短视频广告的首批合作伙伴包括可口可乐、趣多多、BOSS直聘等。

网民规模超8亿人,用户基础庞大

短视频作为一种立体信息的承载方式,离不开巨大的用户基础,而我国日益提高的互联网普及率以及不断扩大的网民规模短视频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网民数量逐年上涨,互联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02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网民数量为2968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3.8%,互联网普及率为57.7%。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手机网民方面,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88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数量为3509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4.7%。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网民占网民数量的比重持续攀升,2018年占比已高达98.3%。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和普及,未来手机网民的比例将继续攀升。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视频用户达6.09亿,使用率超七成

2018上半年视频行业保持持续稳定发展,网络视频行业移动化、精品化、生态化进程得到持续推进。爱奇艺和优酷分别与Netflix、索尼影视等海外版权方达成内容授权协议,通过引进海外正版视频资源提升其内容竞争力。截止2018年6月,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6.09亿人,占网民整体的76%,手机视频用户规模为5.78亿人,占手机网民的73.4%。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短视频平台探索多元变现模式,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4G网络的普及,打破了视频消费的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政策监管的规范化、用户消费的需求以及资本市场的青睐,推动着中国短视频市场的规模化发展。

短视频作为一种立体信息的承载方式,内容丰富多样,凭借着短视频产品的碎片化、高传播、低门槛特性,短视频的快速崛起,2017年以来短视频行业持续火热,短视频市场高速发展,短视频应用迅速下沉至三、四线城市,用户规模持续增长,2018上半年,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94亿人,占整体网民规模的74.1%。

伴随着短视频行业监管力度加大,规范行业生态,促进中国短视频市场的良性发展,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13.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短视频市场格局基本形成,各短视频分发平台对于优质内容的争夺已经初现端倪。未来几年,短视频分发平台将继续从流量和补贴等方面对优质短视频内容进行推广。目前,已有部分优质头部内容脱颖而出,如何在保证吸引力并留住头部生产者的基础上,给予新内容合理的曝光度,也是平台需要考虑的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