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排队退押金人数已超1000万!资金或许不是陷入危机的唯一问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曾经风头无限的小黄车ofo,经历过高额融资、急速扩张后,如今却可能要“黄”了。12月7日,退押金的300多人排成长龙,堵在ofo北京总部讨要押金,现场一片喧嚣。近日,在众多用户前往ofo总部要求退押金后,ofo宣布了退押金新政策。由ofo官方推出的公告称,自2018年12月18日起,凡在ofoAPP内提交线上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后台系统会根据申请提交的顺序进行相关信息审核与收集,核实完毕后用户将进入退押金序列,ofo将按顺序退款;如有用户到公司现场进行登记,会将收集到的相关信息按时间先后顺序并入线上退押金序列中。

但是线上的退押金队伍更加庞大:截至12月18日晚22点,ofo线上排队退押金的用户也已经达到了1000多万。若以每人99元计算,ofo需退还押金近10亿元;若以每人199元计算,ofo则需要退还押金超20亿元。假设按每天退款1万人计算,目前全部押金退完需要近3年时间。对此,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吐槽:这是我这辈子排过最长的队,向天再借500年才能收回押金。

资料来源:ofo官微

事实上,今年以来小黄车ofo已多次面临困境。早在今年6月,有消息称ofo由于资金链紧张,总部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同时高管层变动剧烈,曾任COO的张严琪离职,由他带领的海外事业部业已解散。ofo还被上海凤凰起诉,索赔货款6815万,也从侧面说说明ofo存在资金压力。9月,多家媒体报道称,ofo在近期收到了来自阿里的6000万元的借款。知情人士称:“这笔钱和融资无关,这6000万的借款是给ofo发工资用的”。消息很快被ofo方面否认,同时ofo创始人戴威在公司内部承认ofo迎来了“至暗时刻”。

10月底,ofo貌似无法避免押金难退的问题,10月28日,有网友反映ofo退押金周期再延长,由原来1-10个工作日延长至1-15个工作日,ofo此举引发了一些用户的不满。另外经统计,涉及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运营主体)被列入被执行人的信息多达20条,立案时间范围从2018年08月31日至11月12日,涉及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和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被执行标的也从数万元到数千万元不等,累计执行标的合计超5360万元。

11月21日,多地ofo用户称押金难退,原本几小时便能到帐现需多天。ofo公关经理表示,用户押金退款15天内到帐,退款时间较之前延长系因近期服务器搬迁。今年以来,ofo日子并不好过,不仅海外市场收缩严重,而且频繁曝出资金链紧张。

而目前,ofo退押金排队系统人数已经超过1000万,需退还押金金额高达10亿元甚至20余亿,这对本就深处困境的ofo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