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获超7亿融资 刷新共享单车最高融资纪录 摩拜还有翻身的可能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5:13
分享:

共享单车硝烟四起,ofo小黄车今日宣布完成超过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刷新了共享单车行业最高融资记录。本轮融资由阿里、弘毅、中信产业基金等领投。现有投资方滴滴、DST等本轮也有参与。ofo称融资将用于加速全球扩张。

ofo获融资情况统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共享单车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E轮融资的注入无疑将让ofo小黄车的竞争优势得以更大程度的发挥,而在融资与估值方面至今仍是行业第二的摩拜或将再难有翻身的机会。


摩拜获融资情况统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除了融资方面,ofo和摩拜市场流量争夺战也相当激烈。目前 ofo的市场份额在中国14个一级省市中占据了8个,处于领先地位,摩拜则领先余下6个省市。详细市场份额数据为,ofo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福建、山西、重庆的市场份额分别为60%、55%、69%、55%、69%、51%、76%、78%。近日,摩拜单车宣布,全面接入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两大互联网平台的加入,让摩拜的“生活圈”范围继续拓展。

除中国市场以外,两家公司都已经开始在海外地区扩张。作为首家在海外经营的中国共享单车公司,ofo于2017年初在新加坡开始运营,目前已在五个国家开展业务。 摩拜同样也在新加坡、英国和日本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作为共享单车第一梯队的主要竞争者,摩拜和ofo小黄车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双方颇有紧咬不放的态势。对于双方由来已久的合并传闻,双方创始人明确表示并无可能。而谁会是共享单车的最后赢家,目前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