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共享单车类APP排行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进入12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规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2017年12月共享单车类APPTOP10榜单中,摩拜单车、ofo共享单车和哈罗单车的活跃用户分别为2965.323万人、2880.336万人、261.191万人,占据了共享单车的前三位。值得提出的是,位于排行榜前两名APP摩拜单车和ofo共享单车12月用户规模均近3000万人,用户数在共享单车行业中遥遥领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国内共享自行车的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将快速扩张,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共享单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测,2018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将达178.2亿元,增速达73.3%。到2020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或将超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共享单车行业在2017年的发展跌宕起伏,在2016年的资本推动下快速发展,2017年上半年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七彩单车遍布街头,给交通安全和市政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各项涉及车辆投放、车辆管理等相关政策开始陆续出台,对单车企业的经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考验。随着用户向头部企业聚集,资本市场逐渐理性,众多长尾单车企业的资金链出现断裂,由此引发了一波用户退押金的恐慌。短短半年时间退押金风波和资金链断链问题由三梯队企业向二梯队蔓延,共享单车资本寒潮大面积延伸。而哈罗单车与永安行合并抱团参与市场竞争并在行业第三的位置站稳脚跟,成为继ofo共享单车和摩拜单车之外发展最为稳定的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