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16: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遍布全国各地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共享单车是指企业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一种分时租赁模式。共享单车是一种新型环保共享经济。共享单车实质是一种新型的交通工具租赁业务-自行车租赁业务,其主要依靠载体为自行车。可以很充分利用城市因快速的经济发展而带来的自行车出行萎靡状况;最大化的利用了公共道路通过率。同时起到健康身体的作用。随着这种出行方式的逐渐流行,共享单车品牌层出不穷,国家和各级政府对共享单车行业的支持和鼓励政策日益加大,共享单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

一、共享单车行业产业链

共享单车是一种分时租赁模式,其主要依靠载体为(单车)自行车。总体来说,我国公共自行车行业可分为政府付费投资的有桩公共自行车系统业务和用户付费无桩公共自行车即共享单车业务两部分。一般来说,共享单车主要布局在市、县的居住区、商业中心、交通枢纽等人流集聚区域以及旅游景点等,并配备一定数量的公共自行车,向用户提供通过办理租车卡或手机APP等方式,共享自行车使用权的服务,同时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机软件平台以及大数据分析等进行运营、调度、监控、管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