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跑步鸡”是为了扶贫?嘘!京东竟然另有小算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5 17:47
分享:

 目前京东最大的对手就是天猫,刘强东面对的是神一样的对手——马云。京东生鲜电商如何需求突破呢?抱政府大腿,利用政府资源,玩公益噱头,炒作情怀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节省营销推广费,而且打动网友的柔软的内心。当然京东京东也是有实力的,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

客户基础

京东2016年度活跃客户账户增加了46%,达到2.266亿,2015年为1.550亿,未来还会持续增长。凭借京东客户群,可节省大量推广费用,当然背后的消费也是惊人的。

物流保障

京东物流长期以来积累下来的优势为京东生鲜入局提供了保障。王笑松表示,在冷链建设方面,除了要大投入,不遗余力建设冷链库房外,配送环节是在冷链物流中成本占比最高的环节,不过京东自有配送队伍已可以最大化降低冷链物流成本,“京东物流配送成本已是行业中最低的,这也为发力生鲜电商打下基础”。而在2016初,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年会中表示,三年要投入100亿元搭建京东冷链物流网。

生鲜标准化

除了冷链物流外,生鲜电商产品标准化是另一难点。王笑松表示年开始,京东生鲜会开始做水果和蔬菜标准化,但他同时认为,大规模普及并不容易,“京东已经制定完标准,关键是怎么推广下去”。现在京东是通过入库、分拣等方式保障品质,但是还不够,希望接下来能走到源头彻底解决标准化难题。王笑松坦言,水果和蔬菜标准化非常困难,但这也是京东生鲜的突破口。

京东生鲜希望做的是与区域性优质商业共同成长。而生鲜标准化将是生鲜电商领域的突破口。

跑步鸡间接为京东生鲜宣传

此次,刘强东吆喝扶贫跑步鸡,还有一个作用为京东做广告,不仅仅是宣传京东生鲜产品安全绿色无公害,宣传京东生鲜标准化操作,宣传京东做事认真的态度。

京东生鲜事业部重点项目经理刘潇文告诉表示,“经过一年的深度参与养殖,京东生鲜形成了标准化的养殖管理体系,把原始的养殖与现代化管理理念和设备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高品质的散养鸡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