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2018财年营收大超预期 全年GMV近1.7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1 14: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是京东异常艰难的一年。在内外部种种因素触发之下,京东集团在2018年的转型变革之路有亮点也有不足。 2月28日晚,京东集团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京东GMV近1.7万亿元;2018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348亿元(约196亿美元),连续5个季度单季收入破千亿元,2018年全年净收入为4620亿元(约67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随着成为“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的战略确立,近几年京东集团全面开启了从“科技零售”到“零售+零售科技”的转型。从财报数据可看出,2018年京东在零售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开放上取得了一定进展。数据显示,2018年京东全年净服务收入为459亿元(约67亿美元),同比增长50.5%,占整体净收入比例约10%。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刚刚经历了“活跃用户数单季大幅下滑860万”的京东已经止跌。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3.053亿,相比上个季度成功止跌并略有增长。京东还首次披露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季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京东当前的艰难有目共睹。京东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在2019年内部新春贺信中毫不讳言地表示:“2018年对我本人、我的家人以及公司都是异常艰难的一年!”这一年,京东活跃用户数首次下降,营收增速逐渐下滑,更别提因“天灾人祸”大幅缩水的京东市值了。

此外,京东集团日前宣布,2019年将扩招1.5万名员工。而就在一周前,京东刚刚确认,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末位淘汰高管的消息已经引起不小反响,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京东过得确实不容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