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跑步鸡”是为了扶贫?嘘!京东竟然另有小算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5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昨天,刘强东在今日头条上晒出了京东跑步鸡的扶贫项目介绍,文内提到,京东养的跑步鸡要求必须放养,并且每只鸡的脚上都有计步器监督,只有跑够一百万步以上京东才会以一百多的超高价格收购。据悉,2016年1月,京东集团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同签署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难道京东卖跑步鸡真的是为了扶贫?要知道无利不起早,原来京东也有自己的小算盘。

京东跑步鸡不一样的鸡

京东跑步鸡生长周期为160天左右,体重为三四斤,相比之下,市面上肉鸡的养殖周期不超过45天。另外,跑步鸡享受着一周三次的应季水果蔬菜“零食”,每个鸡舍内实时摄像头的全天候监控,数只大白鹅的巡逻看护。甚至,考虑到跑步鸡全部为公鸡,跑步鸡乐园还会给每个养殖区搭配一定比例的母鸡,为鸡群们谋“福利”。目前跑步鸡在京东售价最便宜的为128元/只,此外还有168元和188元不同重量的规格。

去年10月,第一批“跑步鸡”养成出栏,在京东生鲜上线,跑步鸡起初仅在北京地区销售,随后拓展到北上广,如今在成都、武汉、沈阳等城市均有销售。时至今日,“跑步鸡”项目已启动一年。一年期间,三批“跑步鸡”几乎被抢购一空,而且好评率达97%。对此,京东生鲜事业部总裁王笑松表示,未来京东还会在不同地区尝试养蛋用母鸡、鸭、养猪、养羊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