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市三年营收增长112% 从“独战群雄”到“行业代名词”
来源:数据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7-04-19 13:51
分享:

文字、图片、视频的结合体

截止到2016年12月,微博月阅读量超百亿的领域达到20个;泛娱乐领域是微博活跃的主力场所;此外,在财经、教育、动漫等领域,微博同样发展迅速,颇受用户关注。

2016年以来,微博在原有的图文、链接、视频及音乐等多形式博文的基础之上继续发力:引入直播进一步强化微博在短视频领域的覆盖传播优势;借助各垂直领域的运营力度,强化短链的导流功用。从而使微博在内容与功能方便更加丰富,用户体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微博中直接嵌入直播功能,操作便捷,传播更为迅速,覆盖广。直播精彩片段做成短视频可以二次传播,作为一种精选内容的输出再传播带来的可持续性发酵。

直播、问答等内容的增加,短视频内容的强化,让微博成为Twitter+Instagram+YouTube的集合体;微博内容更加垂直、丰富,由单纯的实时信息网络向实时信息网络+社交兴趣网络升级。

商业生态更加成熟全面

如今的微博,已经建立起一套连接用户与内容的商业生态,通过品牌广告、内生性广告等多种模式为企业、机构、自媒体提供推广渠道,同时也通过电商、打赏、问答、付费阅读等产品的推出,为自媒体和KOL提供变现工具。

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的爆发,微博活跃用户继续保持增长。为更好的完善微博商业生态服务体系,微博在2016年中旬推出"企业新媒体学院",希望更好的服务仍在不断扩大的微博企业用户群体,更加有效的传播微博价值及营销玩法,建立完善的企业营销培训体系。

到了2017年初,微博网红电商平台上线,这项重磅服务的上线,积极的整合了在2016年爆发的网红电商,网络红人庞大的粉丝群体和超强的变现能力,展现出了这一群体背后强大的商业价值,该平台将汇集垂直领域电商红人、电商企业和电商服务商的资源,进一步推动网红经济在生活消费领域的普及。

微博与阿里的合作,也从单纯的导流,到成为网红经济和社交电商的引领者,并成功搭建起网红电商平台。

微博方面曾表示,2017年微博将继续推动用户规模的增长,并进一步优化广告算法、提升广告效果,同时,微博将优化营销产品,打造品效合一的营销模式,建立完善的广告效果评估体系,以此吸引更多的客户在微博上进行投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