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市三年营收增长112% 从“独战群雄”到“行业代名词”
来源:数据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7-04-19 13:51
分享:

用户、内容全面增长 为商业推进注入活力

2016年,微博用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宣告重返互联网中心舞台,难得的是,放眼中国互联网行业,这种“二次崛起”之前几乎没有先例。

活跃用户数翻倍并且仍有增长空间

根据微博发布的财报数据,截止2016年第四季度,微博月活跃人数已达到3.13亿,与三年前刚上市时相比已经翻了一倍有余。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报告,微博是中国第三大社交应用(仅次于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在2016年12月的渗透率为37.1%,继续回暖。根据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春季报告,微博是中国第七大移动应用,MAU在2017年3月达到3.57亿,同比增长31.6%,超过了微信(同比增长26.2%)和QQ(同比增长6%)的增速。

2016年第四季度,微博移动端MAU达到2.82亿。考虑到微博MAU只有手机QQ空间的一半,所以微博MAU未来仍然很大的增长空间。

微博用户未来增长主要来自于它在三四线城市的扩张。一线城市的用户占比在几年前就超过50%,但现在已下降至25%。微博在年轻用户当中的渗透率不断上升,是另一个推动其用户增长的因素。

内容向其他垂直领域的渗透,同样有助于扩大微博潜在目标用户群。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截至2016年12月,微型博客在互联网用户当中的渗透率为37%,相比之下,电子商务的渗透率为64%,视频的渗透率为75%,新闻的渗透率为84%。微博向这些领域的渗透,为自身的用户增长提供了很大的上升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