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卓易信息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5:20
分享:

(七)募投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向“国产BIOS固件和BMC固件产品系列开发”项目和“基于大数据的卓易政企云服务产品系列建设”项目。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前技术发展、市场环境及公司实际经营状况做出。但由于技术发展及市场环境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如果不能在技术、市场等方面良好应对,将会对项目实施进度、投资回报和本公司的预期收益产生不利影响。

(八)控股股东影响公司治理的风险

谢乾先生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且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截至本保荐书签署日,谢乾先生直接持有公司57.39%股份、间接持有公司5.46%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62.85%的股份。通过本次发行后,谢乾先生持有的股权比例将有所下降,但仍将持有公司40%以上的股权。若控股股东凭借其控股地位,对公司的经营决策、财务决策和重要人士任命等进行控制,会造成损害公司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风险。

(九)新股发行失败的风险

本公司科创板股票发行及上市,采用财务与市值相结合的指标。公司新股估值定价结果受到公司业务与财务状况等内在因素以及市场流动性、投资者风险偏好、新股供给情况等外部因素的影响。若公司发行新股存在认购不足或未能达到预计市值上市条件,则会导致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