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卓易信息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5:20
分享:

(三)财务风险

(1)应收账款风险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净额为12,547.78万元,占流动资产的49.05%,占总资产的35.00%。公司1年期内的应收账款余额所占比例为53.22%,1-2年期内的比例为23.88%。公司的客户包括政府部门和大中型企业集团,若宏观经济环境、客户经营状况等发生不利变化或者公司应收款管理不到位,将导致公司面临应收账款坏账的风险。

(2)资产规模较小风险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5,849.35万元,净资产29,427.74万元,资产负债率17.91%。公司目前整体资产规模不高,整体抗风险能力及筹措资金能力方面处于劣势。

(四)经营资质风险

公司目前拥有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江苏省内)、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资质。上述资质是公司开展业务和开拓客户资源的基础。若相关资质到期不能延续,或业务开发需要更高资质等级,将导致公司在要求更高资质的大型项目竞标上,处于不利的地位。

(五)人力资源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人员特别是高端技术人员需求较高,优秀的人才是是影响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随着公司自身规模的扩张,也对公司整体的人员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目前主要以自身培养及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整体人力资源水平。

但是受制于资金规模实力等因素的影响,若未来不能提供有吸引力的薪酬体制,则会导致无法引进高端人才,甚至自身技术人员流失等风险,从而降低公司竞争力。

(六)税收优惠风险

公司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子公司南京百敖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高新技术相关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司和南京百敖被认定为软件企业,享受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返还优惠政策。报告期内,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期内,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存在一定影响,若国家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调整或者公司和子公司未能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的复核,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