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7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IDC发布最新《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第一季度)跟踪》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云计算产业受到国内外宏观环境的冲击,呈现出增速轻微下滑的趋势。

《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39.2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同比增长57.6%,PaaS市场同比增长64.6%。从IaaS+PaaS市场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8.7%,较2019第四季度(61.9%)略微有所下滑。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厂商市场竞争格局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市场集中化趋势进一步加强。数据显示,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中国电信天翼云、AWS位居IaaS+PaaS市场前五,在IaaS+PaaS市场总体占据77.5%的市场份额。

从头部厂商来看,受视频、游戏、电商等互联网行业、在线教育、医疗等行业对公有云资源消耗的增长,阿里云、腾讯云、中国电信天翼云都保持了很好的增速,华为云持续发挥在云、AI和5G技术的协同优势,2020年第一季度华为云在中国云厂商中增速最快,位列中国公有云市场(IaaS+PaaS)第三,其中IaaS市场份额增长至8.9%,同比增长超过170%,排名也上升至第三。

从新进厂商来看,中国移动加入了公有云战场,移动云紧抓云业务发展的战略窗口机遇,以“云网、云边、云数、云智”四个融合实现差异化突围,成为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数据来源:IDC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