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达易盛(天津)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4:17
分享:

(四)知识产权遭侵害的风险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截至本上市保荐书出具之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及软件著作权111项。相关知识产权已成功地应用于公司各类产品上,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我国知识产权的保护体系已经不断得到完善,但公司知识产权在一定程度上仍存在被侵犯的风险,从而对公司技术优势和行业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

(五)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

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是技术密集型产业,公司的业务涉及多项高端专业技术,技术复杂并且难度高,掌握这些技术需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因此核心技术人员对公司的技术创新和持续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其稳定性对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目前,公司已建成了一支专业的技术人员队伍,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虽然公司在人才培养及激励机制上制定了一系列吸引和稳定核心技术人员的有力措施,包括提高福利待遇、增加培训机会、创造良好的工作和文化氛围等,但这些措施并不能完全保证技术人员不流失。如果公司的薪酬、奖励等措施不能及时到位或没有竞争力,不能对核心技术人员实行有效的激励和约束,造成核心技术人员发生较大规模的流失,而公司又不能安排适当人选接替或及时补充核心技术人员,则将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