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达易盛(天津)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8 14:17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技术风险

公司立足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保证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技术的先进性,必须在技术研发及新应用领域持续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742.89万元、950.57万元和1,707.05万元。

伴随着人工智能赋能实体产业的步伐不断加快,公司后期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科研经费用于研发,投入的研发费用有可能超过预算,且研发的项目也可能存在失败的风险。即使新技术研发完成并成功实现产业化面向市场,也有得不到应用领域和客户足够认可的风险,导致新技术研发后的经济效益与预期收益存在较大差距。如果公司研发的技术不能达到预期效果而未能形成技术服务销售给客户,或对应用领域的需求把握出现偏差,研发成果不能较好实现产业化,则可能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负面的影响。

(二)技术升级的风险

公司致力于从事医药健康产业链的信息化服务,包括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随着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整体提高以及技术的快速变革,新应用领域在不断拓展,客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为保持竞争力,公司必须密切跟踪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应用领域需求的发展趋势,不断创新,以满足市场需求。若公司的研发对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趋势不能正确判断,对行业关键技术的发展动态不能及时掌控,在新技术的研发方向、重要技术服务的方案制定等方面不能正确把握,不能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创新,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行业发展和客户需求变化,则将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三)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

核心技术是公司在行业中保持竞争优势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自主研发,公司建立了一套由多项专利和专有技术组成的核心技术体系,这些核心技术是保证公司产品性能领先以及进一步研发新技术的基础,是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对公司的经营成果和长期发展有着重大影响。虽然公司采取了积极的保密措施,但公司仍存在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包括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不慎泄密,竞争对手采用非法手段获取本公司的核心技术等。如果公司的核心技术泄密,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