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推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1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从80年代开始发展,在1993年取得了第一个突破,“十一五期间”我国逐步形成了长、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冀地区3个综合性生物产业基地,到“十三五”国家已将生物医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大力发展,行业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趋势。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共有9个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获批上市,是我国批准1类新药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近4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我国生物药市场结构来看:我国化学药市场占比最大,2018年其市场份额为43.7%;生物药占11.7%。随着医药市场结构持续分化,未来生物药市场占比将逐渐扩大,2019年经初步统计预估达到1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