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推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1 17:10
分享:

中国生物医药市场推动因素分析

1、不断扩大的病人群体

在中国,疾病谱系正从传染性疾病转为慢性疾病,其中肿瘤疾病日益高发。癌症病例已于2017年达4.2百万起且预计将于2022年达4.8百万起。由于癌症治疗具有成本高及医疗需求周期长等特点,越来越多疾病需要长期用药,而生物药在治疗该类疾病等方面表现出良好的疗效。因此,随着癌症等慢性疾病患病率的日益增加,将会激发对生物药的需求。

2、日益增长的资本投资

生物药市场资本密集及需对研发及生产过程进行大量投资,据数据统计,中国裂药行业的资本投资2017年达249亿美元,占全球投资的22.2%,投资已为生物药研发及生产设备建造提供充足资金。

3、有利的政策

中国政府为加速创新药物的审批流程而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此外,已实施的优先审查加速了可能绶解紧急临需求的药物的商业化进程,专利保护亦大大加强。此类改革将吸引跨国裂药公司在中国市场推广更多的创新生物药,并鼓励国内企业更多地投资研发。因此,可用的生物药日益多样化,并推动未来消费。

4、不断增加的支付能力及保健意识

生物药具有较强的功效及较少的副作用, 与化学药相比,其价格通常更高。经济持续增长导致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对健康意识及购买意愿的提高有积极影响。此外,更新的中国国家医保目录和价格谈判机制包括了更多的生物药报销,其进一步扩大了生物药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89f414a9d49c4bc087b081868a9e0905/,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