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英力电子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09:44
分享:

(六)法律风险

截至2019年末,发行人仍存在部分员工未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情形,发行人因此面临可能被有关劳动社会保障部门追缴、补缴、收取滞纳金或处罚的风险。

(七)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果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顺利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并取得证监会注册批复文件,就将启动后续发行工作。发行人将采用网下询价对象申购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或证券监管部门认可的其他发行方式进行发行,但是股票公开发行是充分市场化的经济行为,存在认购不足导致发行失败的风险。

(八)其他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发行人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二期厂区新建PC精密结构件建设项目”、“PC精密结构件技术改造项目”、“一期厂区笔记本电脑结构件及相关零组件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虽然发行人已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审慎的可行性论证和充分的市场调查,但如果募集资金不能及时到位、宏观经济环境或产业政策发生不利变化、市场或行业竞争加剧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发生,则可能导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按计划顺利实施或未达到预期收益,对发行人的盈利状况及未来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②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增加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发行人的固定资产增加幅度较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发行人将新增固定资产38,585.82万元,根据募集资金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发行人会计政策,发行人将新增每年折旧费用3,077.48万元,占发行人2019年度利润总额的22.82%。如果市场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发行人募投项目产生收入不及预期,则发行人将面临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增加而导致发行人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2)本次发行后股东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发行人的总股本和净资产将出现较大增长。由于募集资金使用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在发行人总股本和净资产均增加的情况下,如果发行人未来业务规模和净利润未达到预期水平,发行人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存在股东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