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未成年网民拥有属于自己的上网设备 2021年中国电子产品市场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4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未成年网民中拥有属于自己的上网设备比例达到82.9%。电子产品消费人群扩大,未来电子产品市场前景光明。

82.9%未成年网民拥有属于自己的上网设备

大部分未成年人拥有自己的上网设备,新型智能终端普及迅速。未成年网民中拥有属于自己的上网设备比例达到82.9%。手机是未成年网民拥有比例最高的上网设备,达到65.0%;其次为平板电脑,为26.0%;智能手表(含电话手表)的比例达到25.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产品行业发展发展前景

手机

2021年6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566.4万部,同比下降10.4%,环比增长11.7%,其中5G手机1979.1万部,同比增长13.0%,环比增长18.2%,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7.1%。2021年1-6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74亿部,同比增长13.7%,5G手机出货量1.28亿部,同比增长100.9%,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3.4%。在5G设备需求推动下,中国手机出货量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平板电脑

2020年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2385万台。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约 625 万台,同比增长达67.6%,增速超过全球。预计2021年中国平板市场出货2506.6万台。

未来几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因为教育、娱乐需求的增长,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至。更多行业参与者的进入以及更有竞争力的新品发布,平板电脑市场将会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可穿戴设备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2020年可穿戴设备的从0.39亿台增长到1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是27%。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729万台,同比增长42.6%。预计2021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1.2亿台。

数据来源:IDC官网,中商产业研究院

可穿戴设备凭借其便携、可穿戴、低成本、低功耗等优势,在运动健身、通勤、开会等细分场景下,可部分替代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甚至具有智能手机不能实现的功能,成为近年来智能终端的热点产品,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终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